艾维

庸人自扰。

(伞修)我们一起去瑞士领证吧 Chapter.2我回来了

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不知道过了多久,从走廊拐角处缓缓传来了说话的声音。

“Su,you did a good job,they're very admire you now!”一个听起来就知道是外国人的口音逐渐响了起来。紧接着则是叶修十分熟悉的声音,即便是过了十年也依旧没有忘记的声音。“Nothing matter,I just did what should I do.”干净清朗的声线,比十年前多了分成熟,少了分轻狂,但依旧是叶修所熟悉的声线,所熟悉的那个人。

叶修从没想过再次见到苏沐秋会是怎样一番场景,因为他知道,这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了,而他是一个实际的人。所以即便是刚刚,他也不曾想象过。而当苏沐秋就这么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笑着对他喊了一声“阿修”的时候,他完全不知道作何反应,愣了几秒后,竟然一拳打了过去,结果当然是被苏沐秋稳稳接住,他笑着说:“阿修,我回来了。”

眼看一拳没得手,叶修也顾不得有两个外国佬在边上看了,直接一个熊抱扑了上去,好像要紧紧抓住眼前这个人再也不放开似的,然而微微颤抖的肩膀却出卖了他的情绪,他突然觉得眼角有点干涩,呼吸也变得粗重起来。极力掩盖着随时可能发出的哽咽,微笑地说了一声:“沐秋,欢迎回来。”

“Su,who is he?”站在边上的队友看着自家队长和另一个貌似是中国队领队的人抱在一起,不由得好奇了一下,自家队长这么多年来可没有情绪如此激动的时候。

“My old friend.”苏沐秋笑着说道,之后让叶修松开了自己,说,“阿修,我们找个地方聊聊吧。”然后对身边的队友打了个招呼,就把叶修给拉了出去。

出了休息室,苏沐秋轻车熟路地把叶修拉到了一家咖啡厅,笑着说道:“这里的咖啡很不错呢,阿修要不要试试?”见叶修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只好笑着摇摇头,拿着菜单对着服务员说道:“Waiter,please give us two cup of Cappuccino.”随后就听见服务员的声音:“OK,please wait a minute.”

叶修虽然没听懂他们说了什么,但是也知道苏沐秋是在点单,下意识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准备点上,手却被苏沐秋给摁住了。“阿修,这里可是无烟区。”叶修看了他一眼,默默地放下了手中的烟,摇了摇头:“你们瑞士就是规矩多。既然这样,”叶修说着顿了顿,抬起头,“苏沐秋你给哥解释清楚这十年来都发生了些什么,不然哥可是……不会放过你的。”不知为何,整句话从开头的气势汹汹到最后,已经变得有些低沉了。

“这个么……说来话长了。”苏沐秋笑了笑,接过服务生刚好递来的咖啡,推了一杯给叶修,自己低着头用勺子缓缓搅拌着杯中的液体,仿佛是在思考什么。

“那真的是一段很难忘的回忆呢。”苏沐秋笑了笑,略带低沉的干净嗓音缓缓将十年前的往事道出,“当时我也以为自己死了,可我醒来后才发现,自己被人救了,那人就是我现在所属战队的老板。”

“所以你为了报答他,就给他打了这么多年荣耀都不回来?”叶修抓住苏沐秋说话的空当,开口问道。

“不,这是他救我的条件。”苏沐秋低头喝了口咖啡,继续说道,“他说他会救我,也会帮我完成手部复健,因为对于一个游戏选手来说,双手是非常重要的。”

“行了行了讲重点,哥可没那么多时间听你的废话。”叶修摆了摆手,刚刚从之前的信息中缓过神来,就又恢复了之前那副懒散的,略带嘲讽的样子。

“喂,我可是好心好意给你讲故事,你不听就算了啊。”苏沐秋笑着骂了一句,显然是看见叶修恢复正常,他也没必要藏着掖着装深沉了。

“行行行你继续哥听着。”叶修摇摇头示意苏沐秋继续讲下去。

“当初他开的条件就是跟他去瑞士,改名换姓帮他打十年荣耀。”

“诶等等!”叶修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猛地抬头,死死地盯着苏沐秋的脸,仿佛要看出一个洞来一样,“当年我和沐橙可是亲眼见你进的火葬场……”

“这还不简单?偷梁换柱——”苏沐秋笑着喝了一口咖啡,慢慢道:“从你们自手术室门口出来的的时候,那个被白布盖着的就已经不是我了。说来也巧,当时刚好有一个也出了车祸的人,年龄身材和我都差不多,至于相貌……撞的血肉模糊了谁还看得出相貌。”

“所以我和沐橙对着一个毫不相干的人扫了十年的墓?”

“嗯哼。”

TBC.

(PS:之前有人嫌弃我的英语,没办法我英语本来就不咋地,能看懂就行,还有,别跟我扯什么阴谋论,咱这是甜文,要那么多阴谋干什么,我的脑洞也不够啊orz,将就着看吧各位。顺便这章是两章合起来的,所以字数可能比别的要多一些)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