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维

庸人自扰。

(all叶,叶修性转,慎入)安能辨我是雄雌 Chapter.2

        陈果觉得自己的脑子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她转过去看了一下那个正坐在电脑前的人:一头细碎的短发,略显苍白的平静无波的脸,平坦的身材,外搭一件不知道穿了多久的旧外套,除了那双极其漂亮的手,陈果真没发现还有哪里像女生的地方。
        这人……是女的?
        “是啊,怎么,你不相信吗?”一道慵懒的声音从边上传来,陈果一回神,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又回了叶修边上,还不小心把刚刚的话说了出来。而刚刚回自己话的那人,正若无其事地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细长的女士烟准备点燃。
        “不许抽烟!这里是无烟区!”陈果连忙叫道。
        刚准备点烟的叶修被这声音吓了一跳,左手的烟差点掉到地上,闻言立马熄了火,举起双手做投降状:“好好好我不抽。”
        “这才像话,”陈果嘟囔了一句,突然想起了什么,把自己手上的身份证还给了叶修,“喏,你的身份证落前台了。”
        “谢了。”叶修说着,伸手接过身份证随手塞进了一旁的口袋里,一边继续浏览网页。
        边上的陈果还是有些不习惯,又或者是出于好奇,忍了又忍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那个……你真的是个女生?完全看不出来啊……”说完又觉得自己这样似乎有些不礼貌,连忙开口解释:“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觉得……”
        “没事。”叶修摇了摇头,表示并不介意,而是扯了扯嘴角,说道,“我自己也觉得不像……”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气氛顿时有些尴尬,最后还是叶修打破了沉默:“你是这儿的老板?刚刚我听见有人喊你老板娘。”
        “没错。”陈果爽快承认。
        “那太好了,你们这儿招网管是吗?”叶修说着,用鼠标点了点电脑网页,上面赫然是兴欣网吧的招聘信息。
        “啊……是。”陈果一下子有些没反应过来,不过她刚还想怎么找借口跟这个……姑娘切磋一下,不过现在,倒是有主意了。
        “我刚刚看了一下,条件我都挺符合的,也不怎么计较工作和待遇。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叶修说。
        “那你还得荣耀单挑赢了我才行。”陈果说。
        “什么?有这条吗?”叶修转过头,准备再次翻看网页上的信息。
        “不用找了,我新加的。”陈果双手环胸,一副“我是老板我说了算”的架势。
        叶修怔了怔,随即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那我赢不了你了。”
        “为什么?”陈果不解。
        “我没帐号,我的帐号送人了。”叶修说。
        “送人?”陈果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你的技术那么好,帐号也不会差到哪儿去吧,就这么送人?你可真大方。”
        “是啊,太大方了。”叶修苦笑,那可是斗神一叶之秋啊。随即又开始感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建一个女号呢?为什么要想不开玩妖人?或许当初觉得男战法比较帅吧,和那个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现在想想……果然是年少轻狂啊。
        “那你是打算去新区吗?”陈果又问。
        “新区?”叶修抬头。
        “对啊,第十区今晚零点就开服了,你看今天网吧这么多人,就是为了等着这一刻呢。”
        “这样……”叶修喃喃道。
“一级的空号可以转区吧。”叶修说着,不知从哪儿又掏出了一张帐号卡,插入了荣耀的卡槽内,很快屏幕上便显示了转区成功的字样。
        “首版卡?你玩荣耀多久了?”陈果有些意外,不过卡是首版卡,人可不一定是一开始就在玩的。
        “嗯……十年了吧。”叶修抽回了那张卡,想了想,说道。
        十年……陈果觉得自己玩了五年都算老资格了,可眼前这个姑娘,竟然玩了十年,从第一区开服玩到现在……那得是怎样的热爱和坚持啊
        不过,陈果立马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你说你要当网管?哪个班?”
        “夜班。”叶修道。
        “夜班?你一个姑娘家总是熬夜多不好。”陈果不由得皱起了眉头。
        “没事,我习惯了,夜班挺好的。”叶修笑了笑,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陈果看她的样子,也不好再多说什么:“那你要是撑不住就告诉我,我给你换班,现在我带你去住的地方看看。哦对了,我叫陈果。”
        “好。”叶修点头。

        叶修看着堆积着杂物和落满灰尘的储物间,心情一时间有些无以言表。陈果也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于是开口解释:“员工宿舍暂时都满员了……没有多余的房间给你住,所以只好委屈一下你……啊对了,或者你来我房间和我挤一挤也是可以了。”
        叶修摇头,说道:“没事,我不介意,又睡觉的地方就可以了。”
        “那……好吧,我帮你把这里收拾一下。”陈果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还说些什么,看叶修的样子,好像并不喜欢和别人同住,所以只能委屈一下她了。

        等好不容易收拾完,已经十一点多了陈果提议要不要叫个外卖,被叶修摇头否决了。这么大晚上,还下着雪,估计没人会出来送外卖。陈果想想也是,于是俩人决定一起下楼吃泡面。
        因为叶修今天刚来,所以陈果也没说什么让她一来就上班的话。于是叶修在泡了碗泡面后,就坐到了一台电脑前,登上qq,然后一边浏览荣耀界面,一边等新区开服。
        突然电脑的滴滴声响了起来,点开一看,是苏沐橙。

        沐雨橙风:你现在在哪里?
        一叶之秋:对面。
        沐雨橙风:网吧?
        一叶之秋:真聪明。
        沐雨橙风:你就住那里?你没钱可以来找我啊?
        一叶之秋:我在那儿当网管呢,包吃包住还有工资,离你又近,多好。
        沐雨橙风:好吧,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你不用手机,不上qq我都联系不到你,真是害我担心死。
        一叶之秋:抱歉抱歉,不过我说你啊,与其担心我,还不如多担心一下你的比赛。
        沐雨橙风:我啊~你就放一万个心吧*^_^*
        一叶之秋:好了不早了,你快点去睡吧,明天早上还有训练呢。
        沐雨橙风:嗯!
        刚说完,沐雨橙风的头像就变成了灰色。叶修看了看自己的qq,对着“一叶之秋”这四个字露出了些许怀念,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把网名改成了“君莫笑”,又把作为头像的那片枫叶换成了一个自己刚刚用鼠标写的,歪歪扭扭的“笑”字。既然已经决定重头再来了,又何必拘泥于过去呢?

        “10,9,8……”网吧里已经有人开始倒数了。叶修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攻略还没看,不过她倒也不着急,反正一会儿人多的是,进去了也抢不到任务。
        “6,5,4……”跟着倒数的声音渐渐大了起来,逐渐传遍了整个网吧,就连不玩荣耀的少部分人,也被这个气氛给感染了。
        “3,2,1!”所有人在喊完“1”后,非常统一地用最快的速度把卡插进卡槽,然后点击登录游戏,只有一个人除外。
        “叶!修!”陈果刚转到叶修这里,就看见她还在悠哉悠哉地看攻略,顿时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别人都已经进游戏了,就你还在这儿悠闲地看攻略!”
        “没事儿,”叶修摆了摆手,依旧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现在人这么多,他们也做不了什么。再说我这么多年没碰这种新手的东西了,哪儿还记得。”
        “你……算了,不管你了。”陈果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又怕把气氛弄得像之前那样尴尬,只好这样说道。

        而当叶修终于把新手攻略全部看完,点击了“登入游戏”以后,她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人!真!多!

PS:总觉得自己在照搬原文。之前看到一个大大被说抄袭原文(实际上并没有),感觉好恐慌啊【瑟瑟发抖】

评论(38)

热度(167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